呼倫貝爾草原建垃圾場、殯儀館 「10年治沙」投5千萬都被破壞!

▲▼呼倫貝爾草原建起垃圾場、殯儀館             。(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

▲呼倫貝爾草原可以看見水泥地。(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左旗草原上違規建起垃圾場和殯儀館一事,當地執法部門曾告知,建垃圾場是當地政府認可的。對此,新巴爾虎左旗副旗長張雙林回應,會進一步調查;如此破壞草原的狀況,也讓大陸網友怒喊,「太過分了,請快點處理。」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新巴爾虎左旗阿木古郎鎮治沙10多年的景建華表示,1999年當年政府和他們簽訂了「公益性治沙」承包合同,承包的2萬畝土地如今已經治理1.5萬畝,流動沙丘、露沙地面基本消失,種的灌木就有150多萬株(主要是楊樹),自己投入大約11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100萬)。

不過,現在原本治理完成的草原上,卻建起一座殯儀館,殯儀館旁邊還有空蕩蕩的停車場,灰色的水泥地面與盛夏的草原格格不入,從高處看,殯儀館和停車場就像草原上的斑禿。距離殯儀館不遠處,還有兩處垃圾填埋場。

景建華說,垃圾場的位置也曾經是他承包治沙的地方,如今沙漠已不見踪影,垃圾卻成了「新主人」。他說,自己治沙13、14年,種了很多植被,有成績,流動沙丘都固定了,「我們做完以後,(民政局)在這裡頭就開始放馬群和羊群,(治沙成果)2011年就讓民政局的羊都給毀壞了。」

▲▼呼倫貝爾草原建起垃圾場、殯儀館             。(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

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委託的測繪機構勘測後明確,殯儀館佔地47畝,停車場64畝,再加上修建的道路,共120畝,兩處垃圾場,生活垃圾廠佔地193畝。建築垃圾場由景建華單方指界,佔地569畝。

被問及垃圾場是否有相關手續,新巴爾虎左旗綜合執法局局長指出,「這可能也沒必要有啥手續,沒手續,這個倒是的確沒有手續,就是旗裡都認可的,這些是我們扔建築垃圾指定的地方,統一的。」

相關輿論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新巴爾虎左旗副旗長張雙林對此表示,當地政府對問題高度重視,正在安排進一步調查,要求查清事實真相,依法依規進行處理,確保人民群眾的利益不受到損害,草原環境不受到破壞,「下一步調查結果有關部門做出後,我們將在第一時間通報給媒體並積極回應社會關切。」

網友則說,「這種只圖眼前利益的行為,讓這些辛勤勞作的人們寒心呀」、「太過分了」、「不出力還把好不容易的勞動成果給破壞了」、「我不管,馬上處理好」。

▼垃圾場。(圖/翻攝自微博)

▲▼呼倫貝爾草原建起垃圾場、殯儀館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