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挖洞埋病逝父「屍臭滲透街道」 女兒苦塞3袋萊姆掩蓋氣味

▲委內瑞拉移民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委內瑞拉國民紛紛出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持續升高,錢幣如同廢紙。78歲的阿爾瓦雷斯(Wenceslao Alvarez)生前受血栓所苦,由於國內藥物長期短缺,他未能得到治療,4日於馬拉開波(Maracaibo)病逝,然而,他的家人無力支付安葬費用,他的屍體只能被放置家中,直到惡臭蔓延至街道上。

《法新社》報導,對於委內瑞拉的窮人來說,他們正在墳墓邊徘徊,經濟危機迫使數百萬人逃離。阿爾瓦雷斯就是一個例子,因為缺乏藥物與營養品,他長期臥病在床直到過世;他的女兒利桑德拉(Lisandra) 請求地方當局幫忙埋葬屍體,卻沒有任何回應。

利桑德拉回憶1年前,她不得不出售冰箱,藉此籌到埋葬母親的費用,如今她父親的屍體處於分解狀態,房子都發臭,「我找不到清理的方法。」周邊的市政府後來捐贈棺材與墳墓給利桑德拉,但那時屍臭已滲透到街道上,她在棺材中塞了3袋萊姆想要掩蓋氣味。

39歲的布拉喬(Ender Bracho)是名水泥工,他因為中毒而亡,本來應可以服用抗生素避免憾事發生,他生前肋骨突出,面容憔悴,屍體被裹在毯子中放在後院。鄰居對此感到不安,深怕將布拉喬埋在院中會導致疾病擴散,所幸後來政府終於伸出援手。

布拉喬的姪女米拉格羅斯(Milagros)說,「政府在哪裡幫助窮人?他們是在摧毀我們。看看這個國家的城市,我們什麼也得不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數據顯示,經濟危機與國家壓制打擊了委內瑞拉人,今年通膨率預估高達1370000%。

殯儀館老闆莫拉(Luis Mora)表示,他也在試圖降低成本,如今不再大量購買甲醛保存屍體,而90%來找他的人也都希望得到最便宜的服務,「當他們來的時候,通常都花了極少的資源在護理與治療上。」安葬費用通常落在8000到2.5萬玻利瓦爾幣(約130到400美元),價格還不包含墓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