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大搬風 陸專家:部署55波「西強東弱」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最近對航母部署進行洗牌,將有3艘航母的母港發生變動。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表示,他認為過去美國是「東重西輕」,將俄羅斯和歐洲視為主要防備目標,但經過這次調整以後,美軍防備印太地區力量將逐漸增強,以形成「西強東弱」的局面。

據《央視新聞》報導,目前美國現役航空母艦的數量為11艘,除了部署於日本橫須賀的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外,剩下10艘分別在美國東西岸。這次變動是因布雷默頓的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USS John C. Stennis)將轉到諾福克基地進行中期維修,故讓加州聖地牙哥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北上華盛頓州,東海岸的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則轉至西邊的加州。東西兩岸的航母部署將達到各5艘。

▲▼F-35C隱形戰機。(圖/翻攝自Facebook/Egyptian Air Force (EAF) @Egy.AF)

▲F-35C隱形戰機。(圖/翻攝自Facebook/Egyptian Air Force (EAF) @Egy.AF

據悉,林肯號在2017年剛完成為期4年的中期大修,包括動力在內的各個子系統都處於最新狀態。此外卡爾文森號及林肯號都與美軍新一代隱形戰機F-35C進行過多次的艦機融合訓練。有專家分析,向F-35C過渡將是美海軍一次重要革命,會大幅提高美軍海上進攻戰力,為印太地區美國軍力帶來質的改變。

杜文龍指出,美軍在這次航空母艦大幅調動後,將會打破過去以俄羅斯和歐洲方向為部署重點的格局。以前美國在東岸部署共6艘航母,現在卻是東邊五個,西邊五個,這樣對大國競爭的對象來看,好像之前傳統的東部地區,也就是對俄羅斯對歐洲方向數量有所縮減。未來美軍在各種武器的部署和能力上,尤其是航空方面都會以西部為優勢,完全和過去相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