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空污法》管制 詹順貴:只管烏賊車非老車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空氣污染防治法上路至今,引起不少運輸業不滿,動員群眾包圍抗議,環保署今(20日)再次召開記者會澄清,包括小客車及大貨車、四行程機車、加裝濾煙器或調修改善的柴油大貨車都不會受影響。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最近一直被有心人強調,新《空污法》不只有3.5噸以上的一、二期柴油大貨車及二行程機車會受影響,還刻意把所有車輛扯進來,造謠成「所有的車輛」都會受影響,出廠10年以上的舊車也將強迫淘汰,但這些都與事實不符,今(20日)重申環署只管制「烏賊車」而非「老車」 。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明新空汙法實施決心。(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明新空汙法實施決心。(圖/記者許展溢攝)

詹順貴說本土污染中,移動污染源與固定污染源各佔一半,過去幾年固定污染有加嚴多達30項管制標準,但引來工總認為管太嚴,而移動污染源修法有7項,其中4項是補助,兩者規範並進,並快速的希望在兩、三年內可以看到效果,可以讓中南部的居民可以看到藍天。

會中詹順貴被問執行此案是否有任何壓力?或和選舉有關?他表示,這是一個重大的政策,十幾年來大家都知道該做,但都不敢去做,蔡政府上台用了兩年時間去做大家刻意迴避的事情,當然吃力不討好,不管是來自高層、民意代表或鄉親的壓力,都會用最大耐心跟誠意去一一的溝通跟化解,更說選舉常常有,但政策不因選舉而打折,會取得車主的支持跟諒解。

詹順貴指出,很多人都希望空污法停止實施,但空污防治有高度社會利益,甚至也攸關中南部等地區民眾的健康,絕對不會在任何壓力下妥協、打折甚至退縮,一定會如期實施。

為讓民眾更了解新空汙法,環保署連續2週,將前往台中、台南、高雄及彰化召開4場說明會,分別為8月21日在台中市南屯區公所、8月27日在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8月28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及8月29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