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支持率飆過半 鄭文燦:面對選舉也是步步為營

▲鄭文燦於桃園市政府進行Happy Run公益路跑致詞,婦人突大喊「下台!」。(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文燦民調穩定領先。(資料照/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地方大選,桃園市選情依然穩定,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尋求連任的市長鄭文燦獲得過半的50.7%支持度,領先陳學聖的23.8%,持續穩定領先;對此,鄭文燦感謝市民朋友對市府團隊的肯定,他認為這是市府團隊及市議會共同的打拚,還說也是市民朋友支持的成果,並強調推動市政是一步一腳印,面對選舉也是步步為營。

《ETtoday新聞雲》於2018年8月6日至8月12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桃園市長選情追蹤調查」,最後共計完成1580份有效樣本。調查結果針對設籍於桃園市民進行分析發現,有50.7%支持民進黨鄭文燦,23.8%支持國民黨陳學聖,兩人差距達26.9%,而無黨籍朱梅雪僅獲1.9%支持,另有4.1%表示都不支持,19.4%則未表態。楊麗環當時尚未宣布脫黨參選,因此未列入此次民調調查範圍。

桃園選情始終穩定,相較於今年4月初國民黨尚未正式提名時的調查結果,4個月過去,鄭文燦的支持度從46.7%變成最新過半的50.7%,陳學聖的支持度則從31.7%再減少為23.8%,兩人支持度差距愈拉愈開。

對於民調結果,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轉述,鄭文燦感謝市民朋友對市府團隊的肯定,這是市府團隊及市議會共同的打拼,也是市民朋友支持的成果。

▲桃園市長追蹤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置)

▲桃園市長追蹤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製)

縱使其他縣市選戰如火如荼,鄭文燦則認為,身為市長,市政工作還是基礎,他是無招勝有招,仍然會照正常的工作態度、按表操課,推動各項市政工作,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推動市政是一步一腳印,面對選舉也是步步為營。

至於選情穩定,是否會去外縣市助選?鄭文燦則說,他主要工作還是在桃園,如果時間許可,才可能去幫忙助選,90%以上的時間必須要在桃園,而且絕大多數的時間仍會以市政為主。

事實上,國民黨多次坦言桃園市是艱困選區,民調也如此顯示,但陳學聖依然樂觀,他認為目前藍營士氣正好,民調調查期間前總統馬英九尚未兩度助選,再加上楊麗環脫黨參選後,國民黨反倒士氣凝聚,狀態絕對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