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分區只任一屆? 國民黨冷處理:交由中央委員會討論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8月19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行,今年以「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搶進南台灣」為戰略考量,共2000多人共同造勢,並以棒球為主題,要年底選舉揮出全壘打。中常委曾文培、台北市黨代表聯誼會秘書長王重義等人領銜提案,往後不分區立委不得連任,強迫任滿後必須轉戰地方艱困選區;不過,此提案在討論過後,循例送交中央委員會「研處」,仍未定案。

2018縣市長選戰布局,國民黨內不分區「政治組」立委拒絕接受黨中央規劃安排到「艱困選區」參選,包括不分區立委吳志揚、黃昭順及柯志恩等人的拒戰行為,都讓黨內人士議論紛紛,甚至還湧現「逼宮」要求不分區立委請辭負責的聲浪。
 
這次全代會雖僅6項連署提案,但其中2項提案均劍指明年不分區立委提名,盼藉由修改相關規定,讓不分區立委能真正發揮戰力。其中一項提案內容為「不分區立法委員,僅能擔任一屆,不得連任」;另外一個內容為「要求不分區立委應負起經營地方的責任,並不得拒絕黨中央徵召參選區域選舉」。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對於不分區立委的兩項提案,黨代表許長輝表示,現場就要處理,因為送到中央委員會,從來沒有研處過;中常委王重義則說,希望今天就處理,讓國民黨耳目一新;台南市後甲里長王南寶砲轟,「不分區立委這樣幹,國民黨不倒才有鬼」,今天不分區搞得亂七八糟,基層非常辛苦。

會議主席郝龍斌則說,大家對不分區立委有非常多意見,如果今天草率通過,會有非常多副作用,這也是為什麼要慎重的交由中央委員會「研處」,這是比較理想的方式;最後,他裁示將此案交給中央委員會處理。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