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航班機降落馬尼拉衝出跑道 載165人「空中盤旋1小時」

▲▼廈門航空事故             。(圖/翻攝自微博)

事故班機。(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航空於北京時間16日23時55分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降落滑行時,發生偏離跑道的事故,所幸機上的157名乘客與8名機組人員均未受傷並安全撤離。由於事故飛機仍在清理中,目前馬尼拉機場的主要跑道屬關閉狀態。

據了解,MF8667航班飛機在偏離跑道迫降後,機身的起落架受損,左引擎脫落,而當時馬尼拉的正下著暴雨,道路上還因此積水。微博上則有熱心網友提供馬尼拉機場的最新狀況,可以看到,目前看來飛機還在草坪上,移除可能還有一段時間。

事發後,廈門航空趕緊在微博發文表示,該航班飛機在馬尼拉機場降落滑行時發生偏出跑道事件,機組人員迅速啟動應急撤離程序,機上157名旅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安全撤離,無人員受傷;現在所有旅客已經得到安置,事件原因還調查中。

▲▼廈門航空事故             。(圖/翻攝自微博)

據新華社報導,馬尼拉機場工作人員表示,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17日0時5分左右,飛機降落後,機上人員全部安全撤離。因當時正在下雨,機場方面搭建了臨時帳篷供撤離的乘客和機組人員避雨,之後安排車輛將他們轉移到航站樓內。

獲救的乘客則表示,當時馬尼拉正在下大雨,飛機在雨中嘗試降落,但第一次未成功,第二次時就偏出跑道。雷達數據顯示,飛機在降落前曾在馬尼拉上空盤旋約1小時,在第二次降落後就發生事故了。

▼早上的航班狀況。(圖/CFP)

▲▼廈門航空事故             。(圖/CFP)

▼機上165人均平安。(圖/翻攝自新華網)

▲▼廈門航空事故             。(圖/翻攝自新華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