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爭議 蘇貞昌:不必對過往扭曲、選舉不要噴口水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再度引發熱議,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受訪時指稱「深澳電廠是朱立倫拍板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反擊賴清德,怒批他「作為國家閣揆,應該有肩膀、不要牽拖別人」。前行政院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6日一早受訪時表示,選舉不必噴口水,強調自己對深澳電廠態度始終如一。

備受爭議的深澳燃煤電廠,賴清德指出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親自主持會議拍板,引發爭議。朱立倫受訪時反擊賴清德,怒批他「作為國家閣揆,應該有肩膀、不要牽拖別人」,新北市府也拿出公文回擊,強調深澳電廠是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期通過環評的。

蘇貞昌16日受訪時表示,自己面對深澳電廠的態度始終如一,就是要安全、不要汙染,他說,「深澳電廠沿路走來經過兩黨執政,在我當行政院長的時候還在環保署的階段,朱立倫當副院長的時候,親自主持會議、裁示進行。」他強調,不必對過往加以扭曲,更認為選舉不必噴口水,重要的是扎實表示態度,如果深澳電廠沒安全有汙染,他一定反對。

蘇貞昌說,面對過往,現在拿出白紙黑字,相信大家都可以自有判斷、人民不是傻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