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兩岸一家親換小英出席世大運? 府:邏輯在哪

▲▼蔡英文接受巴拉圭軍禮迎接。(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正在拜訪巴拉圭。(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受訪時表示,柯在2015年時就提過兩岸一家親,「大家要知道柯文哲當時在與中國談判時受到哪些委屈,才能換取總統蔡英文以總統身分在世大運上台的機會」。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台灣過去也舉辦過相關的國際運動賽事,當時的總統也都有出席,似乎中間並不需要有這個過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參加在上海雙城論壇,主動提及「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床頭吵床尾和」等說法,引發外界質疑「墨綠轉深紅」,不但激怒深綠支持者,最後也導致柯綠雙方分手。不過,林昆鋒日前在廣播節目表示,早在2015年柯文哲就提過兩岸一家親了,林還提到,柯在與中國談判時受了委屈,才讓總統蔡英文以總統身分站上世大運頒獎台,在這個狀態下替台灣爭取順利舉辦大型賽會。

蔡英文目前正在巴拉圭出訪,陪同出訪的黃重諺於當地時間14日晚間受訪時說,把這個問題帶到一萬多公里外,這個問題留給台北市政府做回答。

他直言,他不太清楚問題的邏輯在哪裡,台灣過去也舉辦過相關的國際運動賽事,當時的總統也都有出席,似乎好像中間並不需要有這個過程,不太清楚言論的脈絡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