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老榴槤店飄「香」50年 78歲老闆曾「每天跑大馬挑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最有歷史的榴槤專賣店之一「空軍山芭榴槤」(Combat Durian)已經在 馬里士他路(Balestier Road)上飄「香」超過50年。店裡裝潢樸實,牆壁上掛著一幅幅名人造訪加持的照片和看板,包括香港巨星周潤發和新加坡律政兼內政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

78歲的老闆Ang Seck Puan表示,「有太多了,無法全部掛上。」 在客人眼中,Ang Seck Puan最拿手的事情之一就是給榴槤取名,包括幫D24品種的榴槤取作「蘇丹榴槤」、幫貓山王品種的榴槤取為「皇中皇」。最頂級的D24也被稱蘇丹榴槤,它是最典型的「黃肉乾包」。「乾包」和「濕包」意旨果肉較乾或較濕。貓山王則是市場上公認的極品,也是最受歡迎的品種,因為它口感有如奶油質地,香味也相當濃重。

據《海峽時報》報導,Ang Seck Puan於1957年、17歲那年開始賣菜,1965年決定改賣榴槤。他說,當年的榴槤很便宜,「一顆榴槤曾經只要5角。」如今,榴槤一公斤大約25元新幣(約558新台幣),6月盛產期一公斤則大約為15元新幣(約335新台幣)。

為了取得品質最優良的榴槤,Ang Seck Puan創業之初每日都會前往馬來西亞,找尋適合的賣家、與他們建立良好關係。他晚間10點離開新加坡,在隔天早上6點趕上第一批新鮮的水果,再一一親手挑選。

馬來西亞的榴槤供應商都知道,Ang Seck Puan是很挑的。他告訴《海峽時報》,「如果他們給我們不好的,我就會叫他們明天不用來了。」「我對品質要求非常嚴格,這就是我們確保3代的客人不斷回來購買的方式。」

▼ 榴槤是一種具有強烈氣味的熱帶水果,濃厚的氣味使它評價兩極。(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榴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