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義大利高架橋倒塌車輛墜落!釀26死包括兒童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義大利熱那亞(Genoa)莫蘭迪橋(Ponte Morandi)在當地時間14日中午發生倒塌意外,目前造成26人死亡,大約有30到35輛車子直接從橋上摔落,受害者都是從橋上掉下去的駕駛或乘客,大部分的人是直接被困在壓爛的車子中,當局出動300名消防員,派出了搜救犬以及400名警察,希望能在橋梁倒塌的廢墟中找到更多生還者。

8/15 

12:30

義大利當地目前已經是深夜,救援還在持續進行,死傷人數沒有增加,但是有12個人失蹤。

熱那亞警局發言人布吉(Alessandra Bucci)表示,他們會持續救援行動,因為相信可能還有生還者被壓在廢墟之下,目前北義大利所有的救援單位都出動。義大利消防單位也PO出一支影片,消防員們從被壓到變形的汽車中救出一名還活者的傷者,給予民眾希望

►►►義大利大橋崩毀26死15傷...400人撤離!50年老橋整修吵了20年

06:35

熱那亞地區宣布,將會在15、16日舉辦哀悼儀式,在許多建築物上的國旗都會降半旗致意,並邀請所有市民一同向受害者與家屬表達關心與慰問致意。

06:30

熱那亞所在的利古里亞大區(Liguria)官方推特公布,死亡人數下修至26人,有23人是當場死亡,3人在醫院身亡,15人受傷,9人重傷。同時官方也宣布,全區在15日都進入緊急狀態,由於擔心橋梁的其他部分也會倒塌,目前已經撤離了超過400人。

▲▼義大利熱那亞橋樑倒塌。(圖/路透)

8/14

23:07:安莎社報導,消防部門消息指出,熱那亞大橋倒塌事件,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35死。另外,先前傳斷裂橋面長達200公尺,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實際斷裂長度為80公尺長。

22:51: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透露,事件中已經造成約30人死亡,還有多人重傷。

21:33:美聯社報導,這座橋樑的高度約為45公尺,並非先前傳出的100公尺高。

21:22:義大利交通部副部長里希(Edoardo Rixi)表示,現場已有至少22人死亡、8人受傷。

20:14:安莎社報導,救難人員已經在現場發現11具遺體,包括1名兒童,另有至少5人受傷。

20:00: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報導,救難人員在瓦礫堆找到一名生還者,由直升機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另據路透報導,當地警方透露,初步統計已有10人死亡,還有20多輛車墜橋或受損。

19:26:Adnkronos新聞社報導,事發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30分左右,橋樑倒塌時正下起滂沱大雨,當局估計有「數十人死亡」。當地消防部門擔心,橋上車輛可能在崩塌瞬間摔落,死傷還有可能增加。

▲義大利熱那亞高架橋倒塌。(圖/路透)

▲義大利熱那亞高架橋倒塌,死傷不明。(圖/路透)

從網傳現場照片可見,高架橋殘骸散落一地,還有一輛綠色貨車就停在崩塌處前方,可能是在橋樑垮下時及時煞車,才沒有跌落地面。據了解,這座高架橋建於1960年代,是A10公路的一部份,2016年曾進行修復工程。

更多「義大利斷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