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銅像揭幕 馬英九:民進黨應該要為這個議題發聲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 盼日本政府道歉。(圖/記者陳駿豪攝)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盼日本政府道歉。(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14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主持慰安婦銅像揭幕,同時呼籲日本政府正式道歉。馬英九致詞時說,遺憾的是,民進黨執政後從沒提過慰安婦的事,民進黨致力「轉型正義」,應該要為這個議題發聲,讓歷史傷痛得到平撫。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表示,希望這個活動也能讓身為女性的蔡英文總統看到,更期待814銅像揭幕,串連響應國際慰安婦相關活動,讓阿嬤有生之年聽到一句道歉。1937年12月抗戰期間,日軍攻陷南京,30萬平民遭屠殺及強暴,日軍嗣後在亞太各地設立「慰安所」,以欺騙、脅迫、綁架等方式,強徵占領區年輕婦女成為「慰安婦」供日軍姦淫,受害婦女約20萬到40萬人,台灣至少有1200名婦女受害。▲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 盼日本政府道歉。(圖/記者陳駿豪攝)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現場與婦女協會合影。(圖/記者陳駿豪攝)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 盼日本政府道歉。(圖/記者陳駿豪攝)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圖/記者陳駿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