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致電普丁關切 烏克蘭導演獄中絕食3月瘦30公斤

▲▼被俄國監禁的烏克蘭籍導演桑索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籍導演桑索夫堅稱2015年的審判是被政治所策動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8月初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討論被俄國監禁的烏克蘭籍導演桑索夫(Oleg Sentsov)絕食抗議一事。桑索夫在今年5月開始絕食,並向俄國當局要求釋放所有的烏克蘭政治犯。他的律師丁澤(Dmitry Dinze)表示,桑索夫相較3個月前已經瘦了30公斤,因為本身患有貧血症,心臟也開始出現問題。

據《世界報》報導,桑索夫反對克里姆林宮政權,他在俄國佔領克里米亞後,因為縱火被控恐怖主義罪入獄,2015年被判處了20年徒刑。

馬克宏辦公室一名相關人士指出,歐盟領導人在2015年就不斷向俄國施壓,希望桑索夫被釋放,並認為那次判決是違反國際法和基本司法標準。

法國文化部長尼仙(Francoise Nyssen)聯合約120名演員及導演投書《世界報》。他們警告,「一位身為異議人士的電影導演已經快死了。他的健康一天天在惡化,此時我們應該行動了,而且要快。如不作為會使桑索夫死去。」

國際特赦組織上周提出申請,要與醫生一同訪問桑索夫,被俄國拒絕。俄國否認桑索夫的健康惡化,根據法方聲明,普丁承諾會回應馬克宏針對終結桑索夫絕食抗議的提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