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外食幫收桌…他找同好「整理完才走」 網狂+1:服務生很辛苦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拍下自己整理好桌面的照片,想問有沒有同好。(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外面用餐時,有許多人習慣吃完就離開,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他吃飽飯要走之前,不整理一下桌子會覺得很奇怪,忍不住發文詢問有沒有同好。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1,整理一下讓服務員好收拾」、「我整理還被家人罵」、「提升國民水準的必備動作」、「我吃完後會整理的像沒來過」。

一般人用餐完畢後,會把碗筷、醬料碟擺在面前就離開,讓服務生收拾。男網友則貼文要抱怨自己,「吃飽要走之前,不整理一下都覺得很奇怪」,並貼出一張在火鍋店拍下的照片,笑問「有沒有同好啦!哈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原PO將盤子、碗筷全都收整齊,疊在一起放在靠走道的桌面,而且碗盤裡完全不見任何垃圾廚餘,衛生紙、蝦殼等垃圾全被丟在一旁的透明塑膠袋裡,除了擦桌子之外,男網友幾乎都幫忙整理好了。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將碗盤好好地疊在一起。(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貼文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許多人都說自己也有這樣的習慣,「+1,習慣了吃完要整理一下,我兒子現在吃完也是搶著要幫忙稍微整理擺放好」、「整理一下讓服務員好收拾」、「+1,吃不完的醬料碟,我會把醬汁倒回鍋內,這樣服務生在收醬料小碟時,不會弄髒衣服」、「沒有這樣整齊 ,但會大概分類一下讓桌面看起來不那麼凌亂」、「會整理+1,有做過餐飲服務業的同理心」、「覺得服務業很辛苦會幫忙疊, 美食街知道回收檯位置的話會拿過去」。

不過也有人認為,還是讓服務生整理就好,「有些店家不喜歡客人疊碗盤,一些比較油膩的菜色,疊的話反而會花比較多時間做清洗」、「我在外面吃飯會整理,但自己在餐飲業卻很不喜歡客人自己整理,一來是有的人會把垃圾跟ㄆㄨㄣ放在一起,衛生紙還會爛爛的;二來是會OS難道我服務不好嗎為什麼要自己整理啊」、「有些餐飲業整理桌面有一套S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