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技術留台灣!他養「筍殼魚」創世界紀錄 拒陸千萬挖角

▲▼▲▼(圖/翻攝自Facebook/連俊堯)

▲左邊數來第3位為連俊堯。(圖/翻攝自Facebook/連俊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台南市漁民連俊堯在9年前進入養殖漁業,一開始就挑戰超難養的「筍殼魚」,經歷的7年的失敗,不過最後終於打破瓶頸,將原本只有0.006%的育成率提高到百分之60到80,創下世界紀錄;許多廠商打破頭想邀他到海外發展,不過卻被遭到拒絕,因為他想將這個技術留在故鄉台灣。

▼筍殼魚。(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中央社》報導,連俊堯國中畢業以後就北上工作,之後開了一間營造公司,但是因為念念不忘家鄉,於是在9年前回到台南市東山區,開始他的養殖漁業人生;一開始他就挑育成率極低的「筍殼魚」,一共摸索了9年的時間,投入的資金大約有6000萬台幣,終於在2年前突破瓶頸,成功提高魚苗們的育成率。

報導中指出,連俊堯和嘉義大學合作研究,採「漁電共生」的室內循環水來養殖筍殼魚,前前後後用過了31種方法,才成功試出室內以循環水的超集約養殖法,不僅魚苗育成率提高到百分之60到80,而且用自來水就能養魚,還可以回收95%的水。

連俊堯成功養殖「筍殼魚」的名聲更遠揚到海外去,不僅有日本的公司想向他購買魚,就連大陸上市公司也捧著300萬人民幣(約1500萬台幣)的年薪,準備了800畝的土地以及2億人民幣的資金,要請連俊堯登「陸」發展。對於對岸的邀約,連俊堯用高EQ的解釋婉拒,他說「我不會花到那麼多錢,也不敢坐飛機,而且我想把產業留在故鄉。」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連俊堯的養殖魚廠參觀。(圖/翻攝自Facebook/連俊堯

▲▼(圖/翻攝自Facebook/連俊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