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職併公職溢領2億!銓敘部送強制執行 不還直接從退休帳戶扣

▲考試院前院長關中。(圖/本報資料照)

▲考試院前院長關中。(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銓敘部日前發函追討220名退休人員「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總計高達2億1932萬元,上周五已是最後期限,行政執行署13日將強制執行。對此,考試前院長關中機要室主任桂宏誠受訪時則表示,「當法院強制執行,我們就會繳,不然法院也可能發函授權銓敘部,直接從院長退休金帳戶扣掉」。

《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去年5月公布施行,按規定一年內要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銓敘部指出,退休(職)人員因採計社團年資而有溢領金額部分,經逐一清查後,總計溢領金額約2億1932萬元,其中包含公務人員部分溢領金額約1億8387萬元,政務人員部分溢領金額約3545萬元。

時限將至,銓敘部發函限期上周五前追討220位退休人員「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根據銓敘部資料,國民黨及共有17名「黨職併公職」政務官,排名前三名分別為前監委黃肇珩的543萬元、僑委會前副委員長王能章也有495萬元、考試院前院長關中則是被指溢領351萬元。

▲▼銓敘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銓敘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依據銓敘部規畫,最快13日將進行盤點,凡是未依規定繳交者,就移請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並將依規定,等立法院下會期報告相關執行情況。

銓敘部來硬的,關中也名列榜中,關中前機要室主任桂宏誠則表示,銓敘部4月、5月時候就發函給關中,一是重新核算日後的退休金,二是針對過去多領的部分追繳金額,但關中認為不合理,兩者皆提行政訴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還曾開記者會說,院長多領數千萬元,現在變成300多萬元,當時記者會內容不是假新聞?」桂宏誠質疑當時民進黨誇大溢領的金額,並認為其實關中25年多的退休年資中,10年多是教職年資,當初也是國民黨希望徵求人才,才從政大被借調到國民黨,「當時依規定教職和黨職年資,是可以互相採計。」

雖然無奈,但桂宏誠說,溢領金額如果不繳,銓敘部也會到法院行政執行單位,由法院來進行強制執行,「當法院強制執行,我們就會繳,不然法院也可能發函授權銓敘部,直接從院長退休金帳戶扣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