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am↑十大高溫全在宜蘭!颱風靠近東半部吹焚風

▲東半部因沉降作用,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圖/記者季相儒攝)

▲東半部因沉降作用,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由於第14號颱風摩羯目前在琉球群島,雪山山脈有沉降作用,導致宜蘭一帶上午10點前的溫度都是在全台前10名,中央氣象局表示,不只有宜蘭,包括了北部的苗栗縣,東半部的花蓮縣和宜蘭都是橙色燈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黃色燈號警示縣市則是有台東縣和離島的金門。

▲宜蘭高溫。(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10點前,全台前10名高溫地區,全在宜蘭。(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截至上午10點為止,全台前10名高溫地區都落在宜蘭,宜蘭測站上午9點41分達到35.1度,次高是在蘭陽分場測站達34.7度,第三名則是在羅東有34.2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會出現這個現象,主要是今年的第14號颱風摩羯目前在琉球群島移動,導致雪山山脈有沉降作用,整個東半部都要留心焚風的可能。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燈號警示,花蓮、宜蘭和苗栗為橙色燈號,要注意36度以上高溫,台東和金門則為黃色燈號。下雨的情況是全台都有雨,北部和東北部受到颱風的影響,會有降雨的現象,而中南部和花東則是受到低壓帶影響,雨勢會較為明顯,一整天都有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