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清現實發勸世文「父母是對的」 網:態度才是關鍵

▲人生選擇題。(示意圖/pixabay)

▲遇到人生選擇,父母的意見要參考,自己的態度才是關鍵。(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一篇勸世文,感嘆過去念書時,對未來充滿希望,懷抱著天真浪漫的理想,不顧家人的建議,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覺得薪水不用太高,只要5萬夠養家活口就好,出社會後發現做什麼事都要錢,面對生活最根本的現實,才知道原來當初父母說的是對的,理想終究敵不過現實的摧殘。

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中分享他出社會後的感嘆,希望以過來人的角度給年輕學子一些忠告。他說以前讀高中、選大學校系時很天真,都覺得只要有理想,不管讀什麼都可以過得很精彩,對於家人給的建議總是聽聽而已,從來不認真當一回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曾經很自負的跟家人說到,薪水不用很多,每月五萬左右就夠了,我只想選自己的興趣,快樂工作,安穩過一生」,學生時代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平等,拿iphone、騎機車、到處玩、到處打卡,看不出來不同選擇之下的差異,但隨著出社會後所經歷的一切,才會慢慢看到真相,「當初父母的苦口婆心不是沒有道理的」!

當他看到讀書時程度和自己差不多的朋友,現在領的薪水是他的6倍,開著豪車、載著美人,讓他羨慕不已;當初和他一起稱兄道弟的哥們,現在只要介紹自己的職業,旁人就會尊敬三分。「當我知道出社會後的花費,隨便一裝潢就要120萬,老婆坐月子就要20萬,幾台冷氣就要12萬,幾台空氣清淨機就要2萬」,這時候才知道原來父母都是對的。

這篇「勸世文」引來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都表示自己也有類似的感嘆,「我當初要是選務實一點的科系,現在就不用看人家臉色了」、「我也後悔過,從失望到走出來也花了段時間」、「人比人是比不完的,我只是個社會底層,我高中同學在新聞台當女主播」。

但也有許多人認為,人生是靠自己的努力,相同科系際遇也不一定相同,父母不一定都是對的,「同樣是台大電機畢業,有人創業現在身家幾百億,有人還在混經理等被裁」、「我也覺得沒啥好忠告的,自己的路自己走」、「錢夠用就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才是王道」、「人生際遇跟選系無關,跟態度比較有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