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陸商務部宣布:對美國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

▲▼貨輪在加州奧克蘭港卸貨,貿易戰,關稅,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政府再加徵關稅,大陸祭出同等規模措施反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批准,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價值16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將於2018年8月23日12時01分起實施。大陸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美方決定8月23日起針對16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作法無理,中方不得不做必要的反制,並與美方同步實施。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適當調整《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原產於美國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征關稅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18〕5號)中,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清單二的商品,具體範圍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原產於美國約16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征關稅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18〕7號)為准。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8日表示,美方決定自8月23日起對160億美元中國輸美國產品加徵25%得關稅,又一次將國內法凌駕於國際法之上,是十分無理的作法。中方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多邊貿易體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決定對160億美元的美國輸入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並與美方同步實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