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錢睡覺?全球風靡「睡覺艙」 700元換一小時好眠

▲▼倫敦睡眠艙。(圖/取自Pop&Rest臉書)

▲睡眠艙提供空間,讓人們在繁忙工作中可以小憩一下。(圖/取自Pop&Rest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壓力大容易睡眠不足,即使工作時身體感到疲憊时,也要等到一天的工作結束才得以回家休息。為了讓人們可以隨時睡一場舒服的覺,英國倫敦出現一間名叫「Pop&Rest」的睡眠艙,只要付英鎊18元(約新台幣710元),就能在市中心擁有1小時的寧靜私人空間。

綜合外媒報導,「Pop&Rest」設立於倫敦的肖迪奇區(Shoreditch),每間睡眠艙都配有耳塞和眼罩,燈光昏暗並充滿薰衣草香氣,讓忙碌的旅客、徹夜玩樂者和渴望小睡的新手父母等,可以有個舒服的私人休息空間。

共同創辦人維拉密札(MauricioVillamizar)表示,市中心必須要有這種私人休息空間,而他們喜歡將睡眠艙稱為「平靜綠洲」,希望未來在火車站、辦公室以及大學裡,都能設置睡眠艙。

▲▼倫敦睡眠艙。(圖/取自Pop&Rest臉書)

▲享受一小時舒服的好覺,需付台幣730元。

維拉密札指出,睡眠艙已在紐約、馬德里等全球各地城市中出現,隨著遠距工作和長時間通勤的情況增多,這種既不是家也不是辦公室的第三種空間變得相當重要。

根據英國工會大會(Trades Union Congress)的數據顯示,過去十年間,通勤時間超過2小時的工作者增加了34%,其中又以在倫敦工作的人需要通勤最久。

有民眾表示,「付錢去睡覺是一件奇怪的事」,不過也有支持者說,「我寧願花錢去睡一場好覺充電,而不是去咖啡廳,依靠咖啡因或食物讓我保持清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