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鬆口氣? 黨產會:經營費用採按季申請模式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記者賴于榛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因救國團社會層面太廣,雙方8日協商後續經費動支方式。協商兩個多小時過後,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指出三點共識,包括救國團是主管機關認定合法的,黨產會都會盡力協助維持合法的經營營運、八月份經費可事後核備,以及接下來希望救國團按季申請需要動支的經費。

雙方的協商談了超過兩個半小時,據了解,會中氣氛融洽,都有共識要讓救國團好好經營,施錦芳會後受訪表示,救國團是主管機關認定合法的,不管是學習中心、運動中心,活動中心,黨產會都會盡力協助維持合法的經營營運,對於後續不管是員工、教師或者消費者權利保障也都有共識。

▲▼救國團,黨產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施錦芳說,第一,救國團8月份需要營運許可的經費項目,須在下週一之前報到黨產會,有利盡快協助營運;第二,至於救國團在八月有短期營隊活動等,需要經費等,這部分也協商同意救國團先行支用,八月底再事後核備,對營隊運作不會有影響;第三,則是救國團接下來到12月的營運,因為救國團是龐大事業體營運項目多,這段時間需要好好檢視,希望能夠盡快在8月21日的委員會前提出營運經費許可計劃,讓委員會審查,並期待接下來救國團就按季申請,建立這樣機制也不會影響基礎營運。

對於救國團組織龐大,現有活動中心、運動中心、補習班等權益是否受損,施錦芳再次強調,救國團合法經營會保障經營權利,黨產會將協助救國團正常運作,也請目前上課學員們不用擔心。

▲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

至於是否接受按季申請許可經費?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受訪無奈指出,不遵守規定可以自己動用嗎?當然不可能,因此每一季申報他們都會遵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