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日記》爆紅!他納悶「真實性高嗎?」 老鳥笑:全是假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平對梁舒涵很不錯。(圖/TVBS)

▲《女兵日記》近來超夯,網友追劇討論熱烈。(圖/TVBS)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暑假強檔電視劇《女兵日記》播出後口碑迴響熱烈,收視率相當不錯,觀眾討論度極高。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家中媽媽很愛看,當過兵的老爸則是不屑一顧,這樣明顯的反差,讓他忍不住好奇,劇中情節真實性高嗎?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說最近發現媽媽看完民視八點檔之後,會再轉台看《女兵日記》,一邊看一邊笑出聲來;有趣的是,坐旁邊的爸爸態度是看都不想看,專心用著手上的iPad彈鋼琴程式。

對家中反差的現象,他感到十分納悶,忍不住上網詢問一眾當過兵的前輩、老鳥,想知道劇中袍澤間的互動、上課和生活情況是否有如實還原,「真實度有多高阿?還是說最真實的還是《號角響起》?」

▲《女兵日記》楊雅筑 (飾女兵 李淑靜) 勸退一心一意要逃兵的梁舒涵 (飾女兵 葉素娥)。(圖/TVBS)

▲對多數台灣男人來說,當兵是無法逃避的義務,也對軍中生活留下深刻記憶。(圖/TVBS)

文章貼上網,勾起無數男人們回憶軍旅,不過多認為演戲和現實大不相同,「光講話方式就不一樣」、「唬爛的吧,新訓哪那麼多自由時間」、「衣服是真的」、「那個女兵通信連都解散了,笑笑就好。」

還有不少網友認為,劇情加入詼諧幽默成分,是為了吸引更多人觀賞,「這部戲的族群就是鎖定沒當過兵的啊」、「騙一堆沒當兵」、「還是現在當兵就這麼爽」、「你媽有當過兵嗎?沒有的話你媽當然笑的出來阿。」

不過,也有一派人看了覺得普普,比不上過去的經典軍教片,「莒光園地才是真的」、「新兵日記屌打」、「報告班長號角響起比這強100倍」、「莒光園地的單元劇好看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