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偏僻民宅遭竊…屋內一片亂!神探阿昌師靠「1張發票」破案

▲▼嘉義一處民宅遭竊,警憑著一張發票逮捕竊嫌。(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嘉義一處民宅遭竊,警憑著一張發票逮捕竊嫌。(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記者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分局警方日前接獲一起竊案,遭竊的民宅一片凌亂,且由於屋主長期居住在外,因此發現後歹徒也早已不知所蹤;就在案情陷入膠著時,員警蔡育昌眼尖地發現角落遺落一張發票,就憑著這張小小的發票,成功逮捕竊嫌,如此細心查案,也讓局內同仁譽他為「阿昌師」。

警方指出,6月下旬獲報一處民宅遭竊,由於該處住宅為處偏僻,且屋主又長期移居在外,甚少返家,平時皆委託鄰居稍加看管,不料時隔許久再度返回家中時,卻發現屋內一片凌亂,所有值錢物品皆已不翼而飛,無奈之餘只好報警求助。

鑑識小組在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採證,但卻一無所獲,就在案情陷入膠著時,承辦員警蔡育昌卻眼尖在屋內一角發現了一張5-6月的統一發票;蔡員眉頭一皺,驚覺這張發票似乎不太單純,經去電聯繫屋主後,確認他已經至少有3個月沒有返家,因此可以推斷該張發票很可能就是竊賊不慎遺落所留下。

蔡員憑著這張小小發票前往開立的店家查訪,在一一過濾監視器後,終於發現嫌犯日前曾騎著機車到該店消費,掌握車牌號碼後,循線成功將竊賊逮捕。嘉義縣警察局表示,破案契機往往就在一線之間,在蔡育昌的細心與耐心下,終將竊賊繩之以法,足為表率。

▼蔡育昌耐心過濾監視器,終於發現竊賊在6月29日下午3時許走進店內消費。(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嘉義一處民宅遭竊,警憑著一張發票逮捕竊嫌。(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