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親手接生10年後又送她離開!女童這封父親節簡訊讓仁醫哭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動手術,手術完成了,她卻沒有醒過來,當初迎接她到這個世界的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得知後難過不已,到病房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也回想起兩人過去的互動以及女孩的聰明、堅強,當施景中再次看到女孩去年傳來的父親節祝福簡訊,眼淚忍不住流下來。

▲▼10歲女童勇敢面對心臟手術的故事。(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醫師在臉書分享了一名10歲女童勇敢面對心臟手術的故事。(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網友封稱為「仁醫」的施景中經常在臉書分享醫院故事,他2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紀念一個奇特的小女孩 -- 綺綺」的文章,提到10年前他親手把這個可愛的小女生接到這個人世,「她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爸媽不願放棄她,我把她接來到這世上。後來我知道她手術順利,過著和一般小孩無異的生活。」

6年後,綺綺和媽媽來找施景中,感謝醫師當年的幫忙以及給予的溫暖,也透露了綺綺在5歲左右動第二次心臟手術,喜歡恐龍的她當時還哭著說,「媽媽,我一定可以的,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的。」雖然淚流滿面,但眼神既勇敢又堅強。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手術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綺綺成績很好,但運動稍差,她一直期待要跟大家一樣有個正常的心臟。趁著暑假,綺綺鼓起勇氣,進行最後一階段的手術,手術完成了,她卻沒醒過來。綺綺的媽媽傳簡訊通知施景中,「綺綺要去旅行了。」「她還在兒童醫院六樓,如果可以,您可以去看看她嗎?她最喜歡您了。」施景中看到簡訊立刻衝出門,一邊開車,眼淚忍不住一直流下來。

「剛到加護病房時,心電圖的曲線已經變平,我原本以為綺綺的神識已經走了。當我跟她講話時,我看到心電圖又出現波型,心跳恢復到40多。這時綺綺眼眶流出眼淚,滴下臉龐。隔了一陣,心跳又慢慢降到20,然後又停了。我知道她還在,只是在努力撐著,要向塵世間的大家告別。辛苦妳了,綺綺。」施景中感嘆,「10年後,我又送她離開這世界。」

綺綺的媽媽1日傳訊息給施景中,告訴他綺綺的「畢業典禮」已經圓滿完成,「她的骨灰燒出了淡藍色舍利花,畢業典禮當天,因緣際會下,法鼓山的大法師以及約60位師兄師姐們為她追思祝福,她今生功課的修行已經圓滿了。」

施景中說,此時又看到去年綺綺寫給他的訊息,「醫生阿北您好,我是綺綺,祝您父親節快樂」,他忍不住淚流滿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