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環境極不人道 逾千名被囚非法移民控告川普

▲2009年,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監獄把約200名非法移民押解到別處監服刑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監獄把約200名非法移民押解到別處監服刑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引發極大反彈。 有人權組織周三(1日)代表超過1000名非法移民入稟法院,控告川普及多名華府高官把這些人囚禁在「不人道環境」的加州聯邦監獄內。

代表原告的組織包括「美國公民自由協會」(ACLU,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被告則包括川普、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司法部長塞申斯、以及多名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官員。

訴狀指出,原告人等在今年6月8日遭囚禁, 當局侵犯他們的憲法權利,非但沒有醫療照顧, 每周只獲准離開囚室到戶外運動數小時,更缺乏做宗教禮拜的自由。監獄條件極端的苛刻及不人道。訴狀同時指出,在美國尋求庇護的人士不應被囚禁。

「零容忍」政策也造成白跟部分地方政府關係緊張。 川普曾揚言要簽署行政命令,削減拒絕跟移民部門合作的「庇護移民城市」的經費。

不過,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周三以兩票對一票,裁定川普打壓這些庇護州及城市已屬違憲,上述行政命令超出總統權力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