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空姐制服「太性感」 大馬交長妙回:你們可以不看

▲▼馬來西亞空姐制服被批為過於性感,馬國交通部長則認為這是個人主觀,一切按照安全規則行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空姐制服被批為過於性感,馬國交通部長則認為這是個人主觀,一切按照安全規則行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伊斯蘭黨的穆斯林議員仄阿都拉週三(1日)在國會質詢時,提出空服員制服過度性感,對此,交通部長陸兆福則巧妙回應,制服刺眼與否,取決於當事人如何看待,「若覺得性感,就不要盯著空姐看!」

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導,陸兆福日前在國會下議院施政禦詞部門總結時表示,國內航空公司必須遵守大馬民航管理機構(CAAM)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定下的安全標準,包括確保空服員的服裝,能夠在緊急逃生時行動自如。

他指出,「馬航認為,空姐身穿馬來卡巴雅(Baju Kebaya)服裝,能夠展現大馬風情和文化,讓航空乘客感受親切。」只要穆斯林空姐選擇符合伊斯蘭教義的服裝,同時也符合大馬民航管理機構制定的條件,交通部便沒有意見。

不過伊黨蘭鬥班讓國會議員西蒂再拉則說,自己在過去數十年已聽了很多次相同的回應,意味著該部門沒有指定新的政策,並詢問空姐所穿的窄裙,是否符合安全標準,甚至直接形容有關穿著十分「刺眼」。

陸兆福回應,部門確實沒有制定新的政策,目前也無意修改。伊黨道北國會議員拿督仄阿都拉這時表示,比起外國航空公司,比如西方國家美國,要求空姐穿褲子,大馬空姐的服裝更加「性感」。

陸兆福聽聞隨即表示,自己對此沒有意見,如果議員覺得刺眼,「就不要盯著空姐看」。針對伊黨議員瓜拉尼魯斯莫哈凱魯丁追問,交通部是否會向馬航施壓,要求讓穆斯林空姐能長期穿戴頭巾,劉兆福則說,他會和馬航公司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