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家貞拜會李孟諺 希望讓台南成為癲癇友善城市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陪同癲癇之友協會理事長蔡景仁醫師及楊秀榮執行長,拜會台南市長李孟諺。(圖/王家貞提供)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陪同癲癇之友協會理事長蔡景仁醫師及楊秀榮執行長,拜會台南市長李孟諺。(圖/王家貞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陪同癲癇之友協會理事長蔡景仁醫師及楊秀榮執行長,拜會台南市長李孟諺,希望藉此讓市府對這個弱勢病友團體有所認識並多給予關心!期待台南市成為癲癇友善城市。

王家貞指出,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是20年前由成大專科醫師蔡景仁教授所創辦!蔡醫師長久支持協助著他的癲癇病友及家屬,也持續做認識癲癇議題的教育推廣,希望社會大眾對這個因腦波異常造成的疾病有正確的認識!

2日上午,在王家貞議員的安排下,李孟諺代理市長與癲癇之友協會蔡醫師晤談大半個小時,主要聽蔡醫師敘述社會大眾對癲癇這個疾病的缺乏瞭解,因而造成病友從小到大受到的不平等對待甚至霸凌排擠等等。

蔡景仁醫師說,癲癇不算是會遺傳的疾病,好發於出生1、2歲時,或是中壯年突然發病,約每100個人中有近一位病人,而他發病沒有跡象,也算是潛伏的不定時炸彈,但是這項疾病可能發生過就再也不會再犯,患者卻因為社會的刻板印象而被剝奪許多該有的權利!

王家貞議員去年參與過癲癇之友會辦理的活動,當時聽到蔡醫師說他在訓練帶領癲癇之友協會青年軍所獲致的成果,並邀請癲癇患者現身說法自己在協會的學習與進步等等分享讓王家貞議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王家貞特別為癲癇之友協會請命,希望政府在今年協會20周年慶時能給予協會積極主動的關懷!在符合公部門的法條規範之下,一起幫忙癲癇之友做20周年音樂會的主辦單位,並讓蔡醫師這些志工們能夠有機會做認識癲癇的教育推廣!

李孟諺市長也舉出他朋友的親身經驗,說是突然癲癇發作造成騎車失控!李孟諺市長也很同意對此項疾病大眾的瞭解確實不夠,值得官民合作多做認識癲癇的宣導!

蔡醫師在半小時拜會中有許多意見跟李市長反應,也得到李市長正面回應,李市長還指示社會局做為跟癲癇之友協會對接的後續處理窗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