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瘋了!」 美國擬取消150個中小型機場安檢

▲▼ 安檢,機場,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運輸安全局正在考慮取消國內150個中小型機場的安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50個中小型機場的安檢未來可能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讓乘客抵達大型機場時接受全身掃描,這些機場運作的是60個以下座位的飛機。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正在考慮這項提案。

消息一出,立即引發恐怖主義專家關切。恐怖主義分析師克魯克祥克(Paul Cruickshank)表示,蓋達組織和伊斯蘭國等激進團體「依然視航空為主要目標,包括乘客座位少於60人的飛機」。

報導指出,這項提案已經醞釀了2年,當初TSA提出時,許多專家認為,他們企圖要讓國會編列更多預算。前美國運輸部督察長施亞佛(Mary Schiavo)表示,「這簡直瘋了,他們(TSA)可能期望外界會齊聲呼籲,『喔不,國會,拜託給他們那些省下來的1億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35億)吧。』」

 ▲▼ 安檢,機場,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恐怖主義分析師克魯克祥克表示,激進團體「依然視航空為主要目標,包括乘客座位少於60人的飛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檢,機場,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引述有關當局的內部備忘錄指出,這項提案確實有可能每年節省1億1500萬美元,省下經費可用於提升大型機場的安全工作,因為大型機場面臨更多風險。根據提案,當航班抵達運輸量較大機場時,就會轉由這些機場進行旅客和行李的安檢作業。

TSA公共關係助理署長畢萊洛(Michael Bilello)表示,「目前還未決定取消任何美國聯邦機場的乘客安檢作業。」但他沒有證實這項提案不在考慮之中。他在聲明中說,「每年在聯邦預算程序當中,TSA都會被要求討論可能的營運效率,今年也不例外。」

▼ 這項提案確實有可能每年節省1億1500萬美元,不過有專家認為TSA企圖要讓國會編列更多預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檢,機場,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