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過營區大門安檢!航特部601旅士兵驚爆「寢室內賣槍」

▲▼蔡英文視導陸軍航特部601旅。阿帕契,(圖/資料照)(圖/記者楊佳穎攝)

▲601旅為部署阿帕契直升機的主要營區。(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一名許姓志願役士兵,日前非法持有改造槍枝被查獲。沒想到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槍枝是他去年在營區向莊姓義務役士兵購得,而且一路騙過大門安檢,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2人送辦。

竹北警分局日前追查詐騙案,循線逮獲李姓車手,並查扣犯案用手機,不料科技犯罪偵查隊進行手機資料鑑識時,發現存有一張改造手槍照片。對此,李嫌急忙撇清,表示槍枝是許姓友人持有,讓警方因此追出案外案。

警方獲報後,今年5月前往許男台東老家搜查,起出改造手槍1把及彈匣等證物,進一步清查身分,才發現他是桃園航特部601旅旅部連的志願役士兵。

根據警方調查,許男去年6月認識莊姓義務役學弟後,得知對方喜愛生存遊戲、能取得槍枝,也想買一把手槍收藏。雙方談妥價格後,莊兵趁著收假返營,隨身帶了把仿克拉克改造手槍一路通過營區大門,在部隊寢室與許男完成交易。

事後,許男把槍帶回台東老家收藏,莊姓學弟也退伍,不料槍枝卻會因借友人拍照曝光。莊男到案後,表示改槍是個人興趣,只拿來收藏,許男則強調不知道槍枝改過,以為只是「模型槍」。但槍枝經警政署鑑驗後,確認具備殺傷力,因此警方訊後仍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2人送辦。

案件曝光後,航特部25日證實確有此事,強調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配合檢警依法偵辦,另要求所屬單位加強知官識兵,落實營規管理及軍紀、法紀教育,並引為案例,持恆宣教,深植法紀觀念,以嚴肅軍紀,杜絕類案再生。

據了解,航特部601旅16日才剛舉行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成軍典禮,代表阿帕契全戰力成軍,是國軍戰力指標。當時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出席校閱,勉勵國軍官兵要用更高的自我期許,讓這支部隊成為世界頂尖的陸航部隊;不料如今卻傳出軍紀事件,讓阿帕契等機密武器裝備的安全性再掀各界關注。

▼總統蔡英文出席阿帕契成軍典禮。(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出席阿帕契成軍典禮▼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