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黑名單曝光 大陸民航局罰86人「禁飛1年」

▲機場,限制出境,機場,飛機,登機,行李箱,出國旅行。(圖/視覺中國CFP)

▲乘機秩序由你我做起。(圖/CFP)

大陸民航局官員12日表示,首批86名「禁乘一年飛機」的黑名單已經公佈,都是一些曾經涉及飛安問題的人員,例如攜帶違禁品或是擾亂乘機秩序。限期從黑名單公布日開始計算,總共1年,相關法令由今年5月1日起正式實施。

黑名單以兩類情況最多見,一是故意藏匿、攜帶法律規定的危險物、違禁品,因而受到公安機關行政處罰的64人。二是使用偽造和冒用他人身份證件、乘機憑證的共15人,其餘7人分別為曾在機上尋釁滋事、擾亂客艙秩序、衝擊安檢通道甚至出現過在飛機上抽菸的離譜行徑。

據了解,本次公布的黑名單具有行政強制力,被記入的人員將在一年內被限制乘坐民用飛行器,所有的民航單位都必須配合。當事人如果對於被記入限乘名單表示不服,可以通過多種救濟渠道維權,包括7個工作日公示期、異議覆核機制、期滿移除機制以及訴訟救濟等方式。

▼「禁乘一年飛機」的86人黑名單。(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民航局公布86人「禁乘一年飛機」黑名單。(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