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營上課把白馬當畫布塗成「彩虹馬」 主辦辯:顏料沒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來臨,許多上班族家長將孩子送到夏令營,體驗多樣的課外活動、享受快樂假期。巴西一群家長就為了讓孩子學會與動物相處,為他們報名參加馬術營,沒想到卻爆出虐馬爭議,因為主辦方竟然讓學員把白馬當成畫布,在牠的身上大肆塗鴉。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一間馬術學校日前舉辦營隊,主辦方竟允許學員在白馬身上畫畫。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主辦方宣稱,這場塗鴉活動是「為了鼓勵孩子與動物互動,且是特別針對害怕動物或有特殊需求的年輕人舉辦。」

由臉書粉專「J Serafim Show」所上傳的照片中可見,白馬的頭部到臀部都充滿孩童畫下的愛心、星星及笑臉圖案,本應潔白的身軀佈滿紅色、黃色、藍色、綠色及黑色的顏料,米白色的鬃毛也被畫成紅色,令人相當不捨。

該馬術學校女性營銷負責人馬克斯(Muriell Marques)則對此回應,「這是一種專門給孩子玩的顏料,且是無毒的。如果這不會傷害孩子,難道會傷害到動物嗎?」她也指出,這並不是在虐待動物;孩子們在塗鴉活動結束後,也一起將白馬身上的顏料給洗掉。

然而,這起事件依然引起動物保護界的強烈抗議,身為律師及社運人士的安娜寶拉(Ana Paula Vasconcelos)指出,「把馬當成畫布的主意實在『非常聰明』。他們宣稱牠是一隻被拯救的馬,但這不能合理化他們的行為,這依然非常殘忍。」

她也提到,這完全是在「幫倒忙」,動保團體花了這麼長的時間來推行尊重動物的概念,孩子們卻在一瞬間被鼓勵參加這種活動。許多民眾也指出,動物完全沒有發言權,而主辦方應該教孩子們如何去愛護及尊重馬匹。

這張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迅速引起各界撻伐,憤怒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主辦方怎麼不自己把衣服脫光給小孩畫」、「在牆壁上畫畫都會被爸媽罵了,還在動物身上畫」、「換個立場想想有這麼難嗎」、「顏料對身體該有多不好啊」、「這絕對是在虐待動物」、「馬也太無辜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