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米鋼筋插入左陰囊「貫穿身體」 建築工奇蹟保住一命

▲1.5米鋼筋貫穿陰囊。(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伍姓建築工不慎從高處摔落,被長達1.5米的鋼筋插入左側陰囊,貫穿身體。(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中山市一名伍姓建築工日前施工時從高處摔落,被一根長達1.5米的鋼筋直接插入左側陰囊,貫穿身體後從左側枕骨後方穿出。伍姓建築工當時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歷經5個小時的手術後才取出鋼筋,奇蹟保住一命。主治醫師表示,這根鋼筋經歷了一次人體漫遊,只要不小心偏離,都有可能奪走性命。

綜合陸媒報導,伍姓建築工送往醫院時,意識還算清楚,但是身體因為被鋼筋貫穿,如果在不小心移動的狀況下,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主治醫師後來採取了一系列的救護措施,還召開臨時急救討論會議。

主治醫師最後決定採取胸腹聯合開口,先將鋼筋截斷再分段取出。伍姓建築工隨後被急診科的醫護人員送入手術室,準備與死神展開搏鬥。

▲1.5米鋼筋貫穿陰囊。(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長達1.1米的鋼筋在伍姓建築工的體內。(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5個小時的手術過程中,每位醫護人員都繃緊神經,默默注視著每段鋼筋的取出過程,所幸最後沒有造成致命傷害。被截斷的鋼筋後來都順利取出,伍姓建築工奇蹟保住一命。

▲1.5米鋼筋貫穿陰囊。(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取出鋼筋的手術過程長達5個小時,醫護人員每個都繃緊神經。(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主治醫師表示,這根「任性」的鋼筋可說是經歷了一次人體漫遊,首先穿破左陰囊,從左大腿根部刺入腹腔,然後穿破橫結腸與肝左外葉,再貫穿左上肺葉,繼而刺到左側胸頂,最後沿著頸椎方向從枕骨後方穿出,停留在伍姓工人體內的長度達到1.1米,只要鋼筋不小心偏離一公分或一毫米,都有可能奪走性命。

伍姓建築工後來逐漸好轉,經過了2天多的治療與觀察,已能夠從事簡單的運動,終於又能再次回到家人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