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去帛琉觀光 外交部將組旅遊業踩線團助友邦

▲▼帛琉。(圖/CFP)

▲我政府盼助帛琉觀光。(圖/CF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帛琉不願與台灣斷交,中國對帛琉祭出旅遊禁令,導致陸客大減,讓帛琉航空停飛中國部分航班。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31日表示,為鼓勵國人到帛琉旅遊,近日他與旅行業者及華航、長榮見面討論,近期將組成旅遊業者踩線團前往考察。

帛琉太平洋航空宣佈自8月起停飛部份飛中國航線。外交部日前表示,為協助帛琉吸引更多海外旅客,華航夏季加開兩航班,歡迎各國旅客從台灣前往帛琉深度旅遊。

葛葆萱上午在外交部例會中說明,華航、長榮目前飛往帛琉一週兩班,目前華航的暑假增班是季節性的,而不是長久性增班。為鼓勵國人到帛琉與其他邦交國旅遊,他日前和旅行業者見面,也和華航、長榮討論增加航班問題,近幾個月內旅行業者將組成踩線團,也將替國內中小企業與邦交國牽線,促進雙方合作。

葛葆萱說,邦交國都期待促進觀光,我政府盼與友邦研討配套措施。例如團體票需要10幾人才能成團,透過政府與航空業者協調後,到邦交國旅遊可能7、8人就能出團,藉此增加國人赴邦交國的意願。採線團部份,目前先以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為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