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家中死亡身體腐爛 3歲孫伴屍5天…只靠水維生

▲▼(圖/翻攝自南國早報)

▲小男孩原與爺爺相依為命,爺爺去世後他以水維生5天後才被發現。(圖/翻攝自南國早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西上林縣一名66歲老人韋錫明27日時,被發現倒臥在自家水泥磚房的2樓,已氣絕身亡多時,而且身體虛多地方都已經腐爛,一旁則躺著他奄奄一息的3歲的孫子。據悉,韋錫明的老婆在年初過世,兒子為了家計,離家到廣東打工,媳婦則是在去年就已經離家出走,家中只剩韋錫明和孫子兩人。

根據陸媒報導,這起悲劇發生在廣西上林縣三里鎮雙羅村韋揚屯,韋錫明屍體是被他的72歲表哥韋京宇發現的,被發現時已經死亡約5天的時間。27日當天,韋京宇來到韋錫明家中,想跟他借用耕田農具,但在一樓喊了幾聲卻不見回應,隨後又發現有水從二樓的廚房留下,察覺不對勁才上二樓查看。

一登上二樓,韋京宇循著一股刺鼻的氣味走進房間,隨即看到表弟韋錫明倒臥在床頭的地上,「身體都已經腐爛」,而一旁則是躺著他僅3歲的孫子。韋京宇上前查看小孩,發現小孩雖然全身癱軟,但是對於搖晃有反應,鼻子也還有微弱的氣息,他連忙呼救,向村民們尋求幫助。

報導中指出,村民拿著鹽水和一些營養劑餵食小男孩後,男孩才慢慢恢復意識;村民們推測,這幾天小男孩應該是以水充飢,才能維持生命到現在;更有村民表示「先前有聽到小孩的哭聲,不過大家都忙於農活,沒有特別留意。」

不過這名小男孩的身世可說是非常坎坷,他的媽媽是外省人,在去年4月時離家出走,至今沒有任何消息;奶奶在今年年初時因病過世,而爸爸則為了養家,遠赴廣州打工,家裡就他跟身體不好的爺爺韋錫明兩人。

此外,小男孩更因為有時候會抽搐、暈眩,導致他已經到了學齡,但是無法正常進到幼稚園讀書,家中附近的幼稚園以怕他影響其他小孩為由,拒絕讓他入學;而家中也沒錢讓他做身體檢查和治療。

據悉,小男孩家被列為貧困戶而非低保戶,因此無法得到政府每個月的補助;而許多網友透過網路得知這個新聞之後,紛紛向村民提出發起募款建議,希望能幫助小男孩和父親度過難關,截至28日晚上10點,村民已經為小男孩家募到2萬多元人民幣的款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