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員工1500元收購小提琴 當鋪老闆一看驚呼:這值760萬!

▲店員花50美元,買下知名琴匠加里亞諾手工打造的小提琴。(圖/翻攝自 DJ FROSTY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馬薩諸塞州一間當鋪,日前一位新進員工因不會鑑識珍品,以50美金(約1500新台幣)的價格收購一把古董小提琴,沒想到店長事後仔細查看才發現,這把小提琴實際上身價境高達25萬美金(約765萬新台幣),遠高於購入價格的5000倍。

根據Newser網站報導,這件事發生在薩默維爾(Somerville)一間名叫「LBC Boutique & Loan」 的當鋪,當時由於新進員工值班,不知道如何衡量古董的價格,就在迷迷糊糊之下,只花50元就買了一把古董小提琴。

當店長麥克德米特(Dylan McDermitt)在整理收購品時,一發現這把琴,馬上就嚇了一大跳,因為它實際上是出自義大利製琴名匠加里亞諾(Ferdinando Gagliano)之手,於1759年手工製造而成,有著超過250年的歷史的名琴,價值起碼也要25萬美金。甚至光是這把琴的琴弓,就已經值1萬6000美金(約新台幣49萬)到1萬8000美金(約新台幣55萬)了。

▲ 得知便宜收購價值不斐的百年名琴,當鋪店長麥克德米特震驚不已。(圖/翻攝自 LBC Boutique & Loan 推特)

▲ 得知便宜收購價值不斐的百年名琴,當鋪店長麥克德米特震驚不已。(圖/翻攝自 LBC Boutique & Loan 推特)

警方不久後也立刻通知當鋪,這把小提琴是附近一起竊盜案的贓物,小偷疑似在潛入屋主家後,將這把價值不斐的琴偷走再賣掉。不過麥克德米特卻表示,店家在調查買家資料紀錄後,發現當時來典當這把小提琴的賣家並沒有任何犯罪前科。

警方目前已將這把小提琴歸還給失主,並進一步調查後續。而麥克德米特則提到,為了避免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將會訂下一條新規矩,之後如果有其他賣家要來典當小提琴或其他樂器,會請他們當場演奏一曲,來證明他們的確是這些樂器真正的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