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五女童上學被狗追!趴空地離奇身亡 母一看崩潰痛哭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關廟一名小五女童27日未準時到校參加暑期輔導課程,不料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趴臥陳屍住家附近空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11歲黃姓女童生前曾遭鄰居飼養的黑狗追逐,在巷子內沿路狂奔;至於是否因受驚而導致休克猝死,後續將由檢察官相驗釐清。

台南市歸仁分局指出,死者黃姓女童26日上午10點被人找到時,嘴唇發紫、四肢蒼白,已無生命跡象,救護人員聞訊雖到場急救,但仍回天乏術。檢警初步勘驗後,發現女童僅下巴、膝蓋輕微擦傷,身上其他部位並無明顯的致命外傷,懷疑女童是窒息身亡。

▲警方調閱監視器像,發現女童疑因被狗逐吠而驚奔逃,成最後身影。(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像,發現女童被狗追逐狂奔,成最後身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女童上學途中經過鄰居家時,遭鄰居飼養的狗狗追逐約10公尺,但土狗追到巷口即停止返回,女童卻疑似繼續狂奔,最後趴臥距離巷口約20公尺外的空地上;期間畫面無其他可疑人車經過。

據了解,死者母親是越南籍新住民,生父在她出生那一年就因車禍過世。之後,母親改嫁另一名台灣先生,又生了1個妹妹和2個弟弟,一家6口同住。雖然家中僅繼父在工廠賺錢,家境較為清寒,但黃姓女童身為長女,平時不僅乖巧貼心,還會幫忙照顧弟妹、做家務;無相關病史,每天步行近1公里上學。

▲台南關廟一名小五女童,未到校參加暑期輔導課程,校方通報家長報警協尋,不料卻在住家附近一處空地,找到女童趴臥在地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蒐證。(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姓女童未到校參加夏令營,校方通報家長報警協尋,不料卻在住家附近一處空地發現女童陳屍。

母親聽聞噩耗,在警訊時傷心欲絕,當場放聲痛哭,讓辦案人員為之鼻酸。校方表示,女童個性活潑開朗,頗受同學歡迎,成績中上,因為參加校內直笛隊,當時原本準備到校參加直笛隊夏令營,不料卻發生意外。

街坊鄰居得知後則備感訝異,表示女童相當乖巧聽話,如今不幸離世讓人不捨;還有人聽到消息難過得吃不下飯。

至於女童是否因驚嚇過度導致休克猝死,與被狗追有無因果關係,飼主又是否涉及相關刑責?有待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釐清,目前警方僅傳訊飼主訊問,了解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