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留男童機車上熟睡 媽「神隱8分鐘」冷回:是我的,怎麼了

▲▼獨留男童在機車熟睡 媽「神隱8分鐘」冷回:是我的,怎麼了。(圖/蔡小姐提供;翻攝自爆廢公社)

▲無人看顧機車上睡著的小孩。(合成圖/蔡小姐提供;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女子25日晚間經過全聯時,發現看來約4歲的男孩睡在機車上,周邊沒有其他家人,由於她擔心孩子安危,便在旁等了5分鐘,後來走進店內請人員廣播,3分鐘後,男童的媽媽才出面並說「是我的(小孩)怎麼了嗎?」這名母親不以為意的態度,讓旁人直冒冷汗,就怕有心人士會偷抱走小孩,或被機車壓到。

蔡小姐的家人昨日帶著兩名小孩到全聯,採買完東西要回家時,卻發現店外有個小男孩坐在機車上睡覺,無人看顧。她害怕有心人士會偷抱走男孩,也擔憂孩子若跌倒會被機車壓到,便在旁守候,但5分鐘都沒有人過來,她再請店員廣播尋人,後來才看到男童的母親一臉不以為意走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留男童在機車熟睡 媽「神隱8分鐘」冷回:是我的,怎麼了。(圖/蔡小姐提供;翻攝自爆廢公社)

▲所幸後來媽媽出面,小孩也跟著離開。(圖/蔡小姐提供)

旁邊的阿嬤詢問,「這小孩是你的嗎?」男童的母親僅說,是她的,「怎麼了嗎?」隨後便離去。蔡小姐事後聽家人轉述這個事情時,覺得相當生氣,就怕孩子出危險,她告訴《ETtoday新聞雲》,如果她自己遇到了,也同樣會等孩子的媽媽出現再勸導,「我目前是沒看過這麼離譜的,真的讓人很生氣,而且常聽到有人光明正大的抱走孩子。」

「家人還沒出去前,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就被放在機車上了?」蔡小姐在《爆廢公社》發文,希望大家不要輕易就把孩子單獨放在街上,「這年頭不是很多偷抱小孩的嗎?而且在機車上,萬一小孩醒來找人,跌倒了摩托車壓到了怎麼辦?」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這種情況其實在各地都能看到,缺乏警覺心的父母,總會以為自己的孩子很安全,殊不知意外就發生了,「萬一被人抱走了,再來怪東怪西嗎」、「安全帽都會被偷了,何況是個小孩」、「每次我遇到這種,如果不趕時間,我就會坐在機車上等家長回來再默默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