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優聖美地大火「延燒11天」釀1死 部分園區緊急關閉

▲▼ 加州優聖美地遭大火肆虐,已經延燒11天。(圖/路透社)

▲ 加州優聖美地遭大火肆虐,已經延燒11天。(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知名觀光景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大火持續蔓延,官員24日表示,大火已經造成煙霧籠罩,威脅到公園中的森林;園方被迫自25日起,緊急關閉以壯觀的花崗岩及瀑布聞名的2大景點酋長巖(El Capitan)及半圓丘(Half Dome)。消防員目前正極力控制火勢,但有1名重型滅火機消防員不幸殉職。

公園發言人傑迪曼(Scott Gediman)宣布,自25日中午起,核心景區優勝美地谷(Yosemite Valley)將關閉至少4天,另外也包括加州41號公路中的20英里(32公里)路段。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附屬公司KGPE-TV也表示,該公園的瓦沃納(Wawona)地區的部分區域將關閉。

傑迪曼補充,至少有上千筆露營場和飯店預訂被取消,日間觀光客、公園工人及公路上的小型店家也將受到影響,「我們今晚會要求這裡的人們明天早上離開,任何明天要來的人會收到電子郵件或電話,告知他們預約已經被取消。」他也提到,上一次有部分園區因火災而關閉是在1990年。

▲▼ 加州優聖美地遭大火肆虐,已經延燒11天。(圖/路透社)

然而,官員也很快指出,這場大火並沒有對優勝美地帶來立即性的危險,當局決定關閉部分園區,也是為了讓工作人員有時間採取保護措施,而不用處理每年多達400萬遊客所造成的交通問題。

這場公園大火被稱為「弗格森大火」(Ferguson fire),從園區西部陡峭的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翻越超過57平方英里(147.6平方公里)的樹木,延燒至園區中心,至24日上午為止,已經蔓延至園區的25%。當局共派出16架直升機,以及超過330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工作,其中1名消防員不幸死亡,以及6人受傷。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