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零食熱銷榜 團購名店包辦TOP 5成熱賣保證

好吃市集公布2018上半年零食熱銷榜 (圖/業者提供)

▲創業家兄弟旗下電商平台好吃市集公布2018年上半年度零食熱銷榜。(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休閒零食市場商機一年高達百億,網購業者公布2018年上半年零食熱銷排行榜,榜上前5名全由知名團購名店包辦,幾乎成為熱賣保證,其中經典的捲心酥系列口味選擇多,半年銷量可堆疊33座101,相當驚人,也因此稱霸奪冠,成為最受歡迎的零食之首。

好吃市集公布2018年上半年零食熱銷排行榜,在TOP 10中,銷售冠軍「黑師傅 捲心酥」有多種口味,其中以巧克力口味最熱賣,最大組數下單數占整體超過8成,平均月銷破萬瓶,以每罐約15公分計算,總銷量可堆疊出超過33座101大樓。位居第2的「金門良金牧場 高粱牛肉乾系列」,以金門特有的酒槽牛加入高梁酒等獨門配方,平均每月賣超過萬包,比起一般零食,肉類食品更吸引男性消費者。

來自高雄的「帕波爺爺爆米花」以手工製作,糖衣均勻、酥脆飽滿的爆米花奪下熱銷榜第3名,適逢世足賽熱潮,近3周銷量較前月同期成長2成。第4名和記地瓜酥使用台東知本台農57號地瓜製作,消費者反應頗佳,最大組數訂單佔比7成。第5名則是福義軒蛋捲,以新鮮雞蛋純手工製作,口感紮實,有芝麻、優格、巧克力等5種口味,傳統芝麻口味佔總訂單數6成。

其餘第6~10名依序是盛香珍Dr.Q 蒟蒻果凍、熊本家日式零食一口雪花牛軋餅、Fujisawa日本學校團膳專用杏仁小魚乾、韓國SAJO 經典海苔酥、頂級嚴選健康堅果隨手包。好吃市集觀察,從上半年零食熱銷榜單發現,網路團購名店為銷售保證之外,真食材製作零食風盛行、健康飲食風興起,以及小包裝食用方便,皆是消費者選購因素。

好吃市集指出,深入分析整體消費者輪廓,由於大組數購買CP值高,消費者下單數佔整體銷量7成,男女在購買零食比例趨近1:9,女性對於低卡、健康的零食較為鍾情,男性消費者偏愛肉乾類。整體而言,今年上半年零食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8倍,隨著各家廠商不斷在口味、包裝、噱頭上推陳出新,後勢持續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