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女友冷淡分手後不還50萬 水電工縱火險釀3死判刑2年

▲▼不甘心和前女友分手,又有10多萬元債務糾紛,住在桃園的謝姓男子用寶特瓶裝汽油,凌晨跑到前女友位在台北市龍江路的住家公寓縱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不滿前女友欠錢不還,水電工深夜穿雨衣帶著汽油,到龍江路上一棟公寓縱火,所幸沒造成人員傷亡。(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38歲水電工謝省三因不滿前女友欠債賴帳,竟在深夜穿雨衣,到前女友位在龍江路上的住家縱火,差點造成前女友一家三口燒死。台北地方法院宣判,謝男被判2年有期徒刑,但緩刑3年,需到檢察官指定機構服義務勞動200小時。

謝男在2016年認識35歲周姓女友,1年後分手,期間謝男陸續給了周女的50萬元欲討回,但周女認為「只欠26萬哪來的50萬」。不滿周女賴帳,2017年10月,謝男先在新北市林口買汽油,再到周女位在台北市龍江路的住家門口縱火。

當時時間凌晨2點多,謝男穿著雨衣,破壞其公寓大門直闖4樓、5樓,在周女的住家外鞋櫃潑汽油點火。沒多久,焦味、濃煙瀰漫整棟公寓,周女及其父母聞到驚醒,但5樓頂加、4樓門口已經陷入火海。

所幸消防隊員獲報,趕緊疏散住住並撲滅火勢,無人傷亡,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循線在桃園找到謝男,依公共危險等罪移送法辦。當時謝男供稱,交往期間他將存摺交給周女,陸續提供共約50多萬元,沒想到周女態度逐漸轉淡,最後分手,想要回錢又被賴帳,才會心生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