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非法收受政治獻金 韓正義黨國會代表魯會燦跳樓身亡

▲▼ 南韓在野黨「正義黨」黨鞭魯會燦跳樓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노회찬)

▲ 南韓在野黨「正義黨」議會黨團領袖魯會燦跳樓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노회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稍早驚傳知名政壇人士自殺事件,被控收受政治獻金的在野黨正義黨院內代表魯會燦,今天(23日)稍早從首爾一棟公寓大樓的17至18層間跳樓自殺身亡。警方在現場找到他的遺書,其中寫道,「收了錢是事實,但與關說無關。」

據警方說法,當地時間上午9時38分(台灣時間8時38分)左右,首爾中區一棟公寓大樓警衛發現,現年63歲的魯會燦倒在大廳附近的地板上,且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警方隨後在該棟大樓的17至18層樓樓梯間找到魯會燦的外套,其中還有他的遺書、身分證、錢包以及正義黨黨證。魯會燦的遺書中寫道,「雖然收了錢是事實,但與關說無關」、「對家人很抱歉」。

據《韓聯社》報導,魯會燦被指涉嫌從2016年3月開始,收受高達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5萬元)的政治獻金,金源指向南韓近來相當受到關注的「網路輿論操控案」金姓主謀,還從中獲得2000萬韓元的演講費(約新台幣54萬元)。魯會燦曾對此回應,「從沒收過不法的政治獻金」,全面否認相關嫌疑,且會堂堂正正的接受調查。

魯會燦出身於釜山廣域市水營區水營洞,從反對維新體制開始步入社會運動行列。自高麗大學政治系畢業後,他發現工人運動已成為民主化至關重要的力量,於是考取資格成為了一名電焊工,自此長年組織工人運動,維護勞工權益。他曾先後創立、領導過多個民主派政黨,並兩次當選國會議員,成為南韓民主派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