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4萬人接種百白破問題疫苗! 疾控中心:安排補種

▲▼嬰幼兒百白破疫苗有「劣藥」 2問題公司共銷出65萬支。(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規定兒童嬰幼兒出生後必須接種包括「百白破」等多種疫苗。(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假疫苗風波在大陸越吵越兇,其中武漢生物製造的21萬支銷往河北省,經過相關機構核查,發現石家莊、廊坊和定州三市,總共有14萬3941人接種百白破聯合疫苗。雖然百白破疫苗效價指標不合格可能影響免疫保護效果,但對人體安全性沒有直接影響,經監測系統測定,也沒有發現接種後出現異常反應波動。

根據河北省疾控中心網站揭露,武漢生物製品將效價不合格的吸附無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銷往河北省情形,經認真核查,流向石家莊、廊坊和定州三市,共有14萬3941人使用了不合格疫苗,為保證接種過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兒童的身體健康,河北省使用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按照國家規定的免疫程序,開展後續劑次百白破疫苗的常規接種。

▼長生生物和武漢生物共生產65萬支問題疫苗。(圖/CFP)

▲▼1年爆2次假疫苗 陸國家藥監局:已立案調查追究刑事責任。(圖/CFP)

據了解,「百白破」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種疾病的混合疫苗。依照中國大陸兒童計劃免疫程序的規定,嬰幼兒出生後必須接種,接種年齡在3個月大至6歲之間,進入中國公立小學讀書的孩子,必須在入學前提交《兒童預防接種證》(兒童疫苗注射記錄的憑證),以檢查是否已按規定接種了包括「百白破」等多種疫苗。

相關單位深入調查後發現,兩批次不合規的疫苗總共有65萬餘支,其中,25.26萬支全部流向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武漢生物的疫苗有19萬520支流向重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1萬支流向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整起事件從狂犬病疫苗開始延燒,雪球越滾越大,也讓大陸父母心中擔憂的情緒越燒越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親上火線表示,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重拳打擊,對不法份子堅決依法嚴懲,對監管失職、瀆職行為堅決嚴厲問責,儘早還人民群眾一個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環境。這一席勇敢負責的談話被轉傳到微博上,讓網友紛紛大讚「偉大的總理」。

▼李克強公開痛批,要對不法份子依法嚴懲。(圖/中國政府網)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多次視察外資藥廠,考察藥品價格、保供情形。(圖/中國政府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