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真人芭比超強!曾是好萊塢舞者 上台重現70年前巨星風範

▲費爾普斯在1943年的舞蹈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孩最喜歡金髮碧眼的芭比娃娃,長大後也有不少人想打扮成芭比,不過你有想過「芭比娃娃」90歲長什麼樣子嗎?美國一名老奶奶費爾普斯(Jean Phelps Veloz)過去是好萊塢的知名舞蹈演員,年輕時長得非常像芭比娃娃,儘管高齡94歲,魅力依舊不減。

費爾普斯出生於1920年代,爵士音樂在1940年代開始流行後,她與家人搬到洛杉磯,使她和哥哥有機會到洛杉磯最熱鬧的地區跳爵士舞尋夢。1943年,費爾普斯參加了一場好萊塢比賽,結果順利取得冠軍,獎品是有機會得到歌舞電影《Swing Fever》的演出機會,讓她躍上大螢幕、成為好萊塢的舞蹈演員。

這讓費爾普斯得到更多歌舞電影的演出機會,例如1944年和演員阿圖·沃爾什(Arthur Walsh)的電影《Groovie Movie》,這部電影已成為世界各地搖擺舞者的最愛。到了1963年,費爾普斯嫁給好萊塢舞蹈巨星法蘭克(Frank Veloz),成為舞壇中最著名的夫妻檔。

但好景不長,法蘭克在1981年因為癌症去世,讓費爾普斯大受打擊、選擇暫時告別舞台,直到1992年才重返舞台,和魯迪(Rudy Linan)跳舞。魯迪是一名來自拉斯維加斯的搖擺舞者,當時正在製作一部搖擺紀錄片,並鼓勵費爾普斯再次跳舞。

▲費爾普斯在90歲慶生時的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費爾普斯復出的消息,成為舞壇界最熱門話題。之後費爾普斯參與了大大小小的表演活動,也拍攝不少電影或短片。2014年泰國和新加坡的搖擺舞團體(Bangkok Swing、Jitterbugs Swingapore)為了幫費爾普斯慶祝90歲生日,邀請費爾普斯到泰國曼谷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旁的海軍俱樂部(Navy Club)交流舞藝,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引起熱烈迴響。從影片中顯示,當時90歲的費爾普斯仍手腳靈活、跳起舞來完全不輸其他舞者。

到了2017年,已經93歲的費爾普斯還再度演出《Swing Fever》舞蹈,也就是當初讓她成名的歌舞,該支影片被po至Youtube後,再度引起網友討論,留言直呼「好喜歡這個女人」、「多麼美麗的女士」、「太棒了」。

▼費爾普斯重現《Swing Fever》。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