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學習框架!三星開創動畫實作之旅

▲動畫導演王世偉,把實作課程拉到戶外,讓學生就地取材尋找靈感,在行動中進行數位創作。(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吳杰澄)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這概念蠻酷的,可以先記下來,等下說不定可以用!」人手一台平板,彼此分享交流激盪創意,即使頂著33度高溫,全身揮汗如雨,學生們對創作投入的心力仍絲毫不減,因為從概念發想、拍照取材到繪製人物都能一機搞定,讓他們直呼很新鮮!

▲三星攜手TMS打破學習框架。(圖/記者吳杰澄攝)
▲TMS學生人手一台平板,分享交流激盪創意。(圖/記者吳杰澄攝)

少了課本,取而代之的是行動裝置;沒有上下課鐘聲,只聽得到蟲鳴鳥叫,動畫導演王世偉,把實作課程拉到戶外,讓整個寶藏巖都成為教室,就是希望學生們能在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中,就地取材尋找靈感,而且只要帶著一台平板或手機,就能在行動中進行數位創作。

▲三星攜手TMS打破學習框架。(圖/記者吳杰澄攝)
▲就地取材找靈感,TMS學生在行動中創作。(圖/記者吳杰澄攝)

一機在手,創作跟著走!科技輔助教學成為新趨勢,為了助攻影視音人才的養成,三星攜手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打造全新智慧教室,目前建構了5間兼顧專業與應用功能的智慧教室,包括多媒體創作教室、藝術欣賞室、錄音室、攝影棚以及博雅教室,其中三星分別挹注了49吋32:9超寬曲面螢幕、65吋The Frame美學電視、65吋QLED量子電視、55吋4K UHD 電視、互動數位看板Flip、Galaxy S9+、Galaxy TAB S3搭載全新升級S Pen,以及穿戴式裝置Gear VR和Gear 360全景相機等硬體設備。

▲三星攜手TMS打破學習框架。(圖/記者吳杰澄攝)
▲科技輔助教學,三星多媒體設備進駐TMS,打造全新智慧教室。(圖/記者吳杰澄攝)

另外,台灣三星電子也積極引介外部資源,導入專業互動課程;繼與台北電影節合作推出Gear VR虛擬實境工作坊,請來法國VR講師Sascha Hartmann分享VR影像的應用,同時邀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暢談實戰經驗,這次又與攜手TEDxTaipei Adventure,由知名動畫導演王世偉帶領 TMS 學生進行動畫實作角色設計課程,從電影、360度環景VR以及動畫等多方面著手,力挺台灣影視音教育。

▲三星攜手TMS打破學習框架。(圖/記者吳杰澄攝)
▲台灣三星電子公關經理 吳姿瑩表示,「星美好」將持續導入專業互動課程。(圖/記者吳杰澄攝)


三星「星美好」公益計畫,今年首度跨足影視音實驗教育,從打造智慧教室,到導入專業實作課程,培育人才軟實力,讓台灣潛力新秀能在多變的數位時代中站穩腳步,也許下一個李安就從這裡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