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菸毒害青少年 航警勇破19165公克毒品原料 

▲▼   航警局毒品          。(圖/記者林裕豐攝)

▲航警局破獲「彩虹菸」的毒品原料共19165公克。(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暑假期間不少青少年因為好奇嘗試抽「彩虹菸」,根本不知道虹菸就是新興毒品,航警局為了加強掃蕩毒品,在關口破獲一起彩虹菸的毒品原料案,總共起出19165公克毒品原料氯苯基。

航警局於107年7月20日在遠雄快遞貨物進口專區執檢時,查獲1箱以「VEST」(背心)名義申報進口貨物內夾藏9包可疑白色不明結晶物,毛重共計9,065公克,經送請交通部民用民航局航空醫務中心檢驗均呈第三級毒品1-氯苯基-2-(1-吡咯烷基)-1-戊酮反應。

▲▼   航警局毒品          。(圖/記者林裕豐攝)

▲▼   航警局毒品          。(圖/記者林裕豐攝)

▲航警局查獲該類毒品為國內首例,成功攔阻新興毒品入境,有效避免造成重大危害。(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航警先按兵不動,等到嫌犯來取貨,一併抓人,逮捕領貨之犯嫌蕭姓男子,另於現場查獲相同包裝及收件人之包裏1件,檢視內容物為10包共計毛重10,100公克之第三級毒品1-氯苯基-2-(1-吡咯烷基)-1-戊酮,接著帶蕭嫌回到位於桃園市八德區住所實施搜索,又查扣摻有第二、三級毒品香菸12包及煙草1包(毛重397.8公克)。

 
這次查扣的1-氯苯基-2-(1-吡咯烷基)-1-戊酮為「合成卡西酮物質」的一種,具中樞神經系統興奮作用,施用後會產生欣快感、時空認知扭曲的心理作用,長期使用亦會出現成癮性及依賴性。近期在國際間濫用狀況有急遽攀升之趨勢,主要為混合裝入即溶包、摻入藥錠及香菸等型態,在國內曾於「彩虹菸」毒品中查獲相關成份,考量此物質具成癮性及對社會危害性,為避免此物遭到濫用而戕害國人身心健康,警政署建議提列為管制毒品,經行政院甫於107年7月11日增列為第三級毒品,航警局查獲該類毒品為國內首例,成功攔阻新興毒品入境,有效避免造成重大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