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杭州出台60條惠台新政 3個月可辦理杭州市民卡


▲杭州城市夜景。(圖/視覺中國CFP)

▲圖為杭州城市夜景。(圖/視覺中國CFP)

《浙江》杭州出台60條惠台新政 3個月可辦理杭州市民卡

杭州市日前出臺60條惠台新政,明確為臺灣同胞在杭投資、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本市居民同等待遇,只要在杭生活3個月以上的臺胞可辦理杭州市民卡,同等享受各項服務待遇。根據《關於進一步深化杭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在杭就學、就業、生活3個月以上的臺灣同胞及其家屬可憑臺胞證辦理杭州市民卡,同等享受市民卡各項便利服務、醫療衛生服務等待遇。

《廈門》8月起廈門調整部分停車場停車位元分類 收費標準不變

廈門市發改委發佈了《廈門市本島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的機動車停放服務收費專案及收費類別清單》,決定從8月1號起,對廈門市部分停車場、停車位元進行重新分類。根據這份清單,廈門市將對島內41個停車場及35條道路上的路面停車位,進行重新分類,調整後停車收費標準不變,但是,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的停車場和停車位的數量有所增加。(廈門網)

《浙江》杭州調整房改購房申請人戶籍要求 實現市區戶籍範圍全覆蓋

隨著戶籍制度改革的深入、撤市設區等相關政策的出台,杭州對房改購房申請人戶籍要求也進行了調整。市區城鎮常住戶口調整為市區居民戶口。根據《杭州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杭政函〔2016〕96號)檔精神,自2017年1月1日起,杭州市全面取消農業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杭州網)

《湖南》「湖南好人」二季度榜單發佈 鄒勇松等入選「中國好人榜」

由湖南省文明辦主辦的2018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發佈儀式,暨中國好人與湖南好人現場交流活動20日在湖南瀏陽舉行,93位(組)群眾身邊的好人經層層推薦入選2018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其中「90後」青年鄒勇松等14人(組)入選「中國好人榜」。湖南創新舉辦「湖南好人」評選活動,旨在讓好人的感人事蹟廣泛傳播,讓好人精神鼓舞人心,引領全社會共建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社會風尚。(中新網)

▼希望藉由好人榜鼓勵民眾向善。(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南好人榜。(圖/翻攝自中心社)

《四川》四川敘永昨沖上41℃ 川東川南高溫仍將持續

根據中國天氣網公佈的昨日最高氣溫排名,7月20日15時即時氣溫敘永縣為41℃,為四川最高氣溫。這已是敘永縣連續三天都超過40℃,一些戶外作業建築工地,都已經下達上午10點收工的指令。(四川在線)


《內蒙古》連續出現降水 內蒙古啟動洪澇災害四級救災應急回應

內蒙古旱澇急轉,連續出現降水天氣,全區大部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多5成到4倍。18日開始,全區多地降暴雨和大暴雨,局地暴發山洪,路基被沖毀,河水漫漲。全區103個旗縣(市、區)出現降雨,3個旗縣中的8個站出現大暴雨,降雨量104.3至165毫米,包頭市固陽縣楊六乞蔔雨量最大,達165毫米。(內蒙古新聞網)

《西藏》布達拉宮新參觀線路23日啟用 共涉及15處景點

為妥善解決布達拉宮文物保護與利用之間的矛盾,緩解布達拉宮旅遊接待壓力,最大限度維護大眾共用文物保護成果權益,經相關部門批准,布達拉宮管理處在現行參觀線路基礎上新開闢了一條參觀線路,將從2018年7月23日起正式啟用並對外開放。新參觀線路由雪城後依次經德央夏、白宮門廊、東大殿、西大殿、持明殿、五世靈塔殿、觀世音本生殿,共15處景點。(中國西藏網)

《湖南》百噸級!湖南首條定期洲際全貨機航線今日開航

21日來自加拿大的100噸波士頓活龍蝦,搭乘波音747貨運專機,經過17個小時的飛行降落在長沙黃花國際機場,標誌著湖南省首條定期洲際全貨機航線「長沙-北美」定期洲際全貨機航線首航圓滿成功。據瞭解,「長沙-北美」定期洲際全貨機由波音747-400F貨機執飛,主要路線為「長沙-美國芝加哥-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長沙」,航班載量為100噸,航班號為KYE4853、KYE4854。(長沙晚報網)

▼洲際全貨機航線首航主要運載的都是海鮮類產品。(圖/翻攝自長沙晚報)

▲▼百噸級!湖南首條定期洲際全貨機航線今日開航。(圖/記者呂曉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