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賓士召回10.6萬輛車  安全氣囊可能有碎片 

▲▼北京賓士車召回 。(圖/翻攝自北京奔馳汽車官網)

▲北京、福建等比的賓士車安全氣囊恐存有引安全隱憂,因此將陸續召回 。(圖/翻攝自北京奔馳汽車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監管局)日前備案了召回計畫,決定自2019年4月30日起召回2013年生產的賓士車輛,共計106,594輛。監管局表示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因此對北京賓士汽車有限公司、梅賽德斯-賓士(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福建賓士汽車有限公司的車輛進行召回。

其中,北京賓士汽車有限公司召回共計76,125輛,梅賽德斯-賓士(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共計18,590輛,較為特殊的是福建賓士汽車有限公司預計召回的11,879輛中,還包括有國產淩特汽車、國產威霆、唯雅諾汽車、進口淩特汽車進口威霆汽車。

▲▼北京賓士車召回 。(圖/翻攝自北京奔馳汽車官網)

▲安全氣囊可保命也可能致命,因此設計顯得格外重要 。(圖/翻攝自北京奔馳汽車官網)

監管局表示,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的駕駛席、副駕駛席的正面安全氣囊,裝配了高田公司生產的未帶乾燥劑的硝酸銨氣體發生器,所以在空氣囊展開時,氣體發生器可能發生異常破損,導致碎片飛出,傷及車內人員,存在安全隱患。

對此,北京賓士汽車有限公司、梅賽德斯-賓士(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及福建賓士汽車有限公司一致表示,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改進後的安全氣囊,以消除安全隱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