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設計字型來幫助外界了解什麼是閱讀障礙

來自倫敦通信學院的設計師 Daniel Britton 一直到去年才發現自己有閱讀障礙,而當他把這個事情告訴老師與同學的時候,身邊的人其實完全不了解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所以作為一個視覺設計師,他用創意的方式來讓他們了解這種大家都知道,但是卻不是很瞭解的障礙。

Daniel Britton 的設計模擬了閱讀障礙人士在閱讀時的挫折感,他利用 Helvetica 這個字型微基礎,但減去了約 40% 的線條,隨著閱讀的範圍加大,每個字的線條更是逐漸遞減,到後來已經完全無法辨認到底是什麼字母了。雖然他減去 40% 是不盡科學的作法,因為每個閱讀障礙人士的程度輕重不一,但是,這已經快速的讓外界知道這個惱人的問題是如何影響著閱讀障礙人士的生活,也讓大家可以用同理心來對待並幫助他們。

Daniel Britton 因為這個專題受到注意,並在教授的協助之下前往議會工作,協助專門負責監督的地方官員對這個疾病有更多的認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霹靂藝術科幻特展》跨界 X 互動 穿越 30 年異數時空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