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韓裔冬奧銅牌選手街頭遇刺身亡 年僅25歲

▲花式滑冰奧運銅牌選手丹尼斯.丁。(圖/記者徐溱謐攝)

▲哈薩克花式滑冰奧運銅牌選手丹尼斯.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運花式滑冰銅牌得主丹尼斯‧丁19日在他的家鄉哈薩克遇刺身亡,年僅25歲的他曾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會上獲得銅牌,是哈薩克第一個在奧運花式溜冰項目奪牌的選手。

直轄市阿拉木圖警方表示,有2名男子試圖偷走丹尼斯車子的後照鏡,他和對方發生衝突遭到砍殺身亡,目前警方已針對整起案件展開調查。

丹尼斯曾獲得2013年世錦賽銀牌、2011年亞冬運金牌和3次哈薩克國家比賽冠軍,花式滑冰全球管理機構國際滑冰聯盟(ISU)表示,對於他過世的消息深感悲痛。丹尼斯在2010年的溫哥華冬奧獲得第11名,4年後在索契冬奧成為哈薩克第一個在花式溜冰項目奪牌的選手。

▲花式滑冰奧運銅牌選手丹尼斯.丁。(圖/記者徐溱謐攝)

▲哈薩克花式滑冰選手丹尼斯.丁在2014年索契奧運上贏得銅牌。(圖/路透社)

在今年的平昌冬奧上,韓裔的身分讓丹尼斯受當地粉絲的喝采,但因帶傷出賽只能進行低強度訓練,最後在這場賽事上獲得第27名。

哈薩克體育文化部長穆哈梅季烏雷(Arystanbek Mukhamediuly)表示,「他是一名令人難以置信的花式滑冰運動員,是我國體壇傳奇,我國的驕傲,他的過世是本國難以回復的損失」,對他的父母來說,這是非常悲痛的,每個認識丹尼斯的人都會為他流淚。花式滑冰選手也在世界各地哀悼他。

▼丹尼斯.丁帶傷出賽2018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花式滑冰奧運銅牌選手丹尼斯.丁。(圖/記者徐溱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