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師孟批不適合當領導 柯文哲:我是做牛做馬的公僕,OK?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監委陳師孟19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事為人很多都是超乎常軌,包括講話方式、政策主張都讓人家覺得他反體制,「所以年輕人很容易被吸引」,但他也提醒,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還說這種人當國家領導者風險很大。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表示,人生苦海,「可以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就過好一點的生活,我也沒有什麼太...其實我這個人也不是那種很強烈的意識形態。」

▲監委陳師孟上午約詢前總統陳水扁 結束後出示陳水扁給院長張博雅的陳情抗議書▼。(圖/記者屠惠剛攝)

▲監委陳師孟。(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師孟19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簡余晏專訪,對於年輕人看到柯文哲像是看到神一樣,陳師孟則表示認同。他說,像是英國、美國等民主大國家,有些不只年輕人,甚至成年人也會反體制,「柯文哲現象在台灣尤其對年輕人,就是一種反體制的現象」,柯文哲的行事為人超乎常軌,讓人覺得反體制,所以年輕人很容易被吸引。

陳師孟說,因為要反體制而認同柯文哲是蠻危險的,柯文哲本身沒有中心思想,對於統獨有點投機味道在裡面,「有時候是深綠、墨綠,有時候又蠻紅的」;因為不受現有的規範拘束,也沒有政黨屬性,藍、綠都管不到,「這種人當國家領導者的風險是很大的,因為他(柯文哲)完全照他的意思,愛做什麼就什麼。」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此,柯文哲19日下午受訪表示,「其實我們也不是要當國家領導人,我們是公僕,OK?做牛做馬的公僕」;至於倍陳師孟批評沒有中心思想,柯說,自己的態度是這樣,人生苦海,可以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就過好一點的生活,「我也沒有什麼太...其實我這個人也不是那種很強烈的意識形態。」

「我當醫生這麼多年,我常覺得人生苦海,舉手之勞可以幫助人家就幫助人家,大家過高興一點、可以快樂一點過生活就這樣。」柯文哲說,人活在世界上每個人講話都要去回應,自己先不要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